一审判决才下台 倒扁民众不接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诸葛孔明 于 2006-11-19, 04:39:29:


一审判决才下台 倒扁民众不接受

香港中通社记者 叶子
  陈水扁表示,一审判决有罪就下台,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今天表示,对于有点知识或是理性的人,是无法被接受的,陈水扁就是想拖过二零零八年。现在全台湾大部分的人都质疑陈水扁的清白,阿扁应该立刻下台。施明德还点名民进党内四个重要指标人物苏贞昌、邱义仁、谢长廷及陈菊“站出来”。施明德并表示,若三次罢免案能走出立法院,“也许就是红衫军的退场机制”,否则,也许就会出现“大海啸”。

  扁应立即下台民进党要赶紧切割

  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指挥施明德今天下午在台北车站前广场召开记者会。他质疑陈水扁昨天向人民报告仅是“狡辩”,一审判决有罪才下台的说法,反贪民众无法接受。他说,“总统”清白如同皇后贞操,陈水扁应立即下台。

  他指出,“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与“行政院长”苏贞昌都曾明白指出“扁珍若涉案,总统应下台”;民进党北高市长参选人谢长廷与陈菊,都将在下个月接受选民检验是反贪腐还是支持贪腐政权,“民进党最重要的四个人,应立即站出来表达立场”。

  施明德也要求民进党赶紧和阿扁划清界线。他表示,现在看民进党的朋友,只能从利益、利害来看,无法从道德来检视,自然很难评估有多少民进党籍立委会跳出来支持三次罢免案。但是,他仍向前同志喊话,不要等到年底北高市长选举输得很惨才要切割,因为十二月九日是贪腐与反贪腐最重要的决战。

  “三罢”走出立院红衫军退潮

  至于台联原本支持三次罢免案,今天却转而“停听看”,支持一审判决有罪才下台的说法。施明德说,台联立委只看到选票、不顾是非,令人难过。三罢若能走出立院,红衫军可能退潮;若走不出去,也许就会出现“大海啸”。

  恢复二十四小时静坐施叹马是最大障碍

  反贪总部组织部主任刘坤鳢说,目前已申请到十二月一日到十日的凯达格兰大道二十四小时路权与集会游行权,并计画申请台北车站前二十四小时集会权。不过,施明德有意提前返回凯道,总部已递出申请书,但预料难获许可。

  对回凯道的时间难定,施明德颇有微词,直言对倒扁运动而言,“马英九因素一直是个问题”。他说,马英九身为最大在野党领袖,应明白自己做什么;如果还需要反贪总部主动与国民党磋商如何来做,外界会以为红蓝相互勾结。

  红衫军对扁辩白骂声连连

  阿扁昨晚向人民答辩他没有歪哥A钱,聚集台北车站静坐的反贪腐群众全程在电视墙上观看,纷纷叫骂“无耻”、“够了”、“下台啦”。

  在陈水扁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辩白中,群众不时响起倒采和叫骂。而陈水扁几乎都用台语说明,不少群众也指责,陈水扁只是讲给十几趴的基本教义派听的。

  陈水扁记者会一结束,施明德就怒气冲冲地从休息区步入静坐区,但他喉咙有病无法讲话,只好由律师魏千峰代施明德说出感想是“一派谎言、非常失望”。接着魏千峰逐一针对陈水扁的说辞,引述起诉书和不起诉书内容,提出九大再质疑和反驳,令民众频频叫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