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欲制造“垮于台独非垮于贪渎”结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诸葛孔明 于 2006-11-19, 04:38:42:


扁欲制造“垮于台独非垮于贪渎”结局

张荣恭
  香港中通社十一月六日电 台北消息: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六日认为,陈水扁所谓“吴淑珍一审有罪就下台”,目的是争取时间,以便在任期内启动“法理台独”,利用政治冲突,掩盖贪渎事实,最高目标是挑起台海危机,制造扁“垮于台独不垮于贪渎”的结局。

  张荣恭认为,九月以来,陈水扁两次鼓吹“变更领土”,三次鼓吹“第二共和、冻结宪法、制新宪法”。这些论调一旦付诸行动,势必触碰中共“反分裂法”红线,这就是陈水扁的险恶用意,企图藉挑起台海危机来自保。而陈水扁需要时间来从事这些行径,因而自称等待一审,这将使他可能做到任期届满。

  他认为,陈水扁需要时间来从事这些行径,因而自称等待一审,这将使扁可能做到任期届满。

  他表示,大陆国台办主任陈云林于九月访美,向美方说明陈水扁藉“宪政”搞“法理台独”的危险性,其后陈水扁不惜以具体言论配合演出,成就了陈云林访美的必要性,证明他因身陷弊案,决定召集台独禁卫军来突围。

  张荣恭还认为,陈水扁为了一己之私,不会理会美方警告,反而会安抚美方说,有泛蓝反对,所以变更领土、冻结“宪法”等,其实都做不到。但扁的本意在于搞乱台湾社会、破坏两岸和平,以便扁到二零零八年时,不是只在贪渎中纪录中下台,可以摆出“为台独尽全力”的姿态,甚至谋求引爆台海危机,那就连法院对吴淑珍的一审也将被打消。(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