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为什么不会找作者敞开心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6-11-18, 12:07:34:

回答: 你不要去扯什么志愿军,我们只谈翻译 由 xinku 于 2006-11-18, 11:27:21:

我上星期和几个陪审员聊天,有个陪审员就说:She lost her virgin when she was 14. I lost mine when I was 13.
只要你是个好听客,有技巧地倾听,自然有陌生人枣你敞开心扉。

刘兰芳开讲之前,我们早就了听过多种版本的岳飞了,翻译风格是见仁见智的事情,出现个别误差不是大不了的事情,对慎重得不能再慎重的《共产党宣言》中文版一样可以挑出毛病来。

有很多错误是无心的,不是没有能力。我有一次懒惰,不是翻译,算是原创好了。我在公函里cut and paste后没有细看,结果paste电脑原来cashe的东西,惊动到很多人。我下班上网睡觉,别人忙开了,南北对话,找人加班,替我“擦屁股”到凌晨三点半。我第二天上班,才发现大家为我的“笔误”白忙一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