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这次的事儿给我的几点感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普陀鹅耳枥 于 2006-11-16, 21:03:48:

1.英文一定要好。在国内的争取达到国外水平,在国外的争取达到翻译名家水平。话好像说得挺大,其实真做起来怕也不难,就看有没有恒心,呵呵。

2.一般来说,还是修养好的人说话有力些。我就确实觉得嘴上说脏话和文章里写不一样,私下也做了一番论证,自以为逻辑尚通,但是碰见非说你是伪君子的人,真是百口莫辩。唯一的办法就是从此在嘴上也不说脏话,这样起码对方找不到可以人身攻击的地方了,多少还能做点正儿八经的讨论。

3.这个年代,尽量不要指望大家都克制,来实现平等。比如说,你可以骂别人,别人不能骂你,这是双重标准。要平等怎么办?有两种办法,一种是你也别骂别人,一种是别人也可以骂你。有人选择了前者,结果在非得骂人不可的人面前就败下阵来。
  当然,上面的第2点已经限制住了:就是骂人,也不能骂脏话!呵呵。

4.有机会还是要出国。8-D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