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业者抬棺游行 抗议政府歧视中医(组图) 中新网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11-13, 21:54:12:


“安省中医针灸同业争取公平立法大联盟”当地时间12日在多伦多市中区华埠进行大规模的游行集会活动,抗议安省自由党政府将要三读通过规管该省中医针灸行业的《第50号法案》,是歧视中医专业的行为,漠视业界的声音之余,也妄顾公众的安全。

  业者“抬棺”游行 抗议歧视中医

  当日的游行集会活动,共有超过500名示威者参加,强烈要求省府要做到“一个专业、一个标准”的公平立法。

  他们高举多副标语横额,沿途高呼“反对歧视中医”、“反对文化歧视”、“维护公众安全”等口号,同时亦抬着一副写着“第50号法案=将中医致于死地”的假棺材,以象征该议案将把中医推向灭亡。

  联盟主席梁国平表示,该议案是一条“歧视法”,让其它23个医疗专业使用针灸,并非真正为中医而立法,是践踏中医学及中华文化。他指出,自由党政府如强行三读通过该议案,就有如黑箱作业,漠视广大业界的声音,危害公众健康的同时,也剥夺公众就医和选择的权利。


 

示威者带同一副假棺材,以象征《第50号法案》将把中医推向灭亡。(加拿大《明报》图 古文琳摄)

  
示威人士高举标语横额,沿途高呼口号,强烈要求省府做到“一个专业、一个标准”的公平立法。 (加拿大《明报》图 古文琳摄)

  誓抗争到底 发动汽车游行

  他重申,如省府继续一意孤行,他们誓会抗争到底,将以各种方式进行抗议,甚至会从法律途径,去信联合国人权组织,以及向世界卫生组织投诉。他们已向同业发放传单,呼吁他们争取病人的响应支持,他们并正考虑进一步发动汽车游行。

  梁国平称,他们正要求省府赋予中医应有的诊断权、处方权、祖父权,以及中英双语考试制,并且设定中医针灸的最低行业标准,这样才是真正的立法,才可保障公众的利益和安全。

  拥有超过1800名会员的全加中医针灸协会的会长麦时任,当天则以个人身份到场发言,呼吁业界要排除私利之念,顾及该省的中医整体利益,而要团结一致,同声向省府争取一套公平的法案。

  逾八成会员反对法案

  麦时任指出,该会刚就该议案向属下的会员进行过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共有多达81.5%的会员均表示不会支持目前未经修改法案。

  安省议会于上月19日就该法案通过二读后,随即进行公众咨询程序,而就该法案提出的修改建议,将于14日提交省议会审议,预计会于这个会期内完成三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