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应该/必须联合清华接手圆明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6-2-15, 12:51:27:

北大的出路应该是圆明园!

以现在北京市的发展速度/规划,北大,清华,圆明园将很快成为繁华大道中的三个岛,
看看现在的中关村就知道各自的小天地搞的再好, 也没多大意义。
圆明园的重建是没有意义的。圆明园的今天和三十年前无人管时以无法相提并论。
为了避免圆明园的进一步破坏, 同时也让北大有更好的发展,
北大必须联合清华, 接手圆明园。这样做, 将使北京得以保留唯一一个可能的真正的
历史,文化,风景区。这不是北大,清华的自私,而是一件功在国家的大事。

这件事现在作, 还有可能, 唯一要解决的事是圆明园北进城道路问题。
这个问题, 可以通过改造清华东面的铁路解决。
现在单一的铁路, 改成公路,铁路共用。

时间不等人,认为北大,清华的有识之士必须动作起来:

1) 撤销现有圆明园管理机构,把圆明园交给教育部。圆明园将来只对小学生开放。

2) 毁掉北大,圆明园之间的清华西路。在进一步规划之前,全种上树。

3) 清华圆明园之间的路, 只对公交和自行车开放。
等清华东面的铁路改造完成, 在进一步规划之前,全种上树。

4) 北大将来用地可以用现在的清华西路和圆明园南部的小部分。
这片地上, 只能盖平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