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国内医院不要聘请在国外长期工作的人回去做临床医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aoyuan 于 2006-11-10, 19:32:21:

请国内医院不要聘请在国外长期工作的人回去做临床医生!

读了“同济知情人” 关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陈忠华国外职位造假以骗取教育部长江学者的文章后,心里老觉得不是滋味。首先感谢同济知情人公开了一些长时间以来迷惑着中国医院的不正常状况,即国内医院聘请一些在国外长期工作的人回去做临床医生,而且是重要岗位的学科领导人。这是以种非常不正常而且对病人极其危险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国内的人有的可能不知道,国内医学院毕业出国到欧美的人绝大部分从事医学研究工作,仅有少数在美国的考过了医师执照在从事临床医生工作。因此长期国外从事医学研究工作的人,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陈忠华“1989年至2002年受聘于英国剑桥大学临床学院外科,历任研究员(RA)、高级研究员(SRA)12年” ,以经完全脱离了临床并已失去了作医生的能力,完全不应该聘回去做外科医生,更不要聘回去担当重要临床领导职位,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长” 等等。这些人在国外完全没有做过医生,更不要说开刀做手术了。不管他的国外职位是否造假都不能委以此任!!!

一般来说,国内医学院毕业出国进修学习的,如果想回去做医生,应在1-3年,最多3-5年内回去。如果3-5年不回去,就不要在回去害人了!请国内医院也不要再聘请这些人回去做临床医生了!医生是一种实践性很强的职业,要经常在临床上滚打,否则就不称职了。如果万一在美国考不了医师执照,在其他国家也做不了医生,想回去当医生,就要再从住院医生做起,就象在美国的考过了医师执照从事临床医生的人一样。如果招回去专门从事研究工作,不做临床,那是很合适的。

请国内的医院不要瞎到国外招临床医生,更不要招什么领头人!

请在国外长期从事研究工作得学者们不要回去骗自己的同胞,我们的病人同胞已经够苦够可怜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