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神的区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剑出鞘 于 2006-11-13, 20:29:02:

人与神的区别

韩非子有则寓言故事叫水蛇装神:说水塘干涸了,水蛇将要搬家,有条小蛇对大蛇说:“如果您在前头行走,而我在后头跟着,人们看见以为不过是普通的水蛇爬行罢了,必定会有人砸死你;倒不如咱们互相衔着,您背着我走,这样,人们看见就会把我当作神君呢。”于是它们相互衔着,大蛇背着小蛇,大摇大摆地爬过大路。人们看见,果然都躲开它们,说道:“这是神君呀!”明明是蛇,有的人却当作“神”,就是因为被它那种装模作样、故弄玄虚的作法暂时欺骗了。
这使我联想到一篇介绍高智晟先生近日出的书叫《神与我们同在》的文章,其大意可以概括为两点:一是人要信神;二是信神者才能成为神。文章说高先生两次遇到大陆便衣流氓的暗算,但两次都化险为夷,只有神与高先生同在可以解释。文章盛赞:“人权律师高智晟和民运人士马文都铿锵两人行地行走江湖中国,脚踩江泽民,带胡锦涛入水。不畏打压,不惧孤立,走在正路上,神与他们同行。信神,神就与人同在,看穿生死,有知无畏,人便具有了神性。由于信仰坚定,人内在的神性便出来了,不修道也在道中。终有一天,高智晟和马文都将在中央的打压下成为真正的金刚不坏之身,他们就成中国的神人了。”这位作者的潜台词是说信&法&轮&大&法的人都要像高智晟和马文那样,坚定信仰,最终都能成为中国大陆乃至整个地球中的神。
其实,象高智晟、马文这种人神同形的事在李先生发明《&转&法&轮&》时就有了,李先生早就是众神中的领袖,是神中之神了。
李先生在《&转&法&轮&》一书中开篇就讲“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让我们重温他的箴言:“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层次中,又变得不太好了,他们还呆不了,就继续往下掉,最后就掉到人类这一层次中来了。”“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所以这个人一想修炼,就被认为是佛性出来了。这一念就最珍贵,因为他想返本归真,想从常人这个层次中跳出来。”“我出山的首要目的就是往高层次上带人,真正的往高层次上带人。”
看来李先生非常痛恨居住在地球上的人类,所以他要成为另类,要唤醒一些人跟着他逃离地球,到宇宙的高层去。
但这位神中之神至今为何还待在地球上不走呢?还要吵来吵去、争来争去呢?他的学说到底是神话还是谎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