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方舟子先生切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ee 于 2006-11-13, 05:20:58:

没想到在这里遇到方舟子先生,和你交换一下不同的见解,没有恶意只有不同。
1)在电视里偶然看到,你讲吃中药累积在人体里可以将人毒死。我就是个中药连续吃了近20年的人(每天都吃没停过),我父亲也有20-30年的历史。我们都活得好好的,并且治好了不少的病。我觉得你犯了第一个错误是你不懂中医却在评论中医,挺危险的,特别容易出错。第二你的思维可能有一点形而上学,人是一个系统工程,他有吃进有毒物质的情况,更何况中医常用以毒攻毒,只是把毒控制在适量,不把人毒死的范围内(中医的辩证的地方)。这就是中医的控制论。还有人有排毒的功能,你却忘了人有排毒的功能。不像一个科学家。这也是你思维有形而上学的地方。所以中医是个伟大的科学,它是模糊控制理论比较成功的应用在治病中。是死板的西方机戒理论控制的医学不能比拟的。
2)西医和中医各有所长,应该取长补短,互相借鉴,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不要互相对立。你就是把二者对立起来犯了第二个错误。最后觉得你最好不要涉足这块领域。它不是你的研究领域。反而耽误了国人和不懂的年轻人,耽误了他们治病有更多地选择。祝三思和保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