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新闻联播播报“科技部出台科研不端行为处理办法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易如 于 2006-11-09, 08:03:09:

科技部出台科研不端行为处理办法


--------------------------------------------------------------------------------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9日 20:00 来源: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科技部于11月9日正式发布《国家科技计划实施中科研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在职称、简历以及研究基础等方面提供虚假信息;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捏造或篡改科研数据等行为都属于科研不端行为。

  根据情节轻重,科技部对科研不端行为人做出的处罚包括:警告;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中止项目,并责令限期改正;终止项目,收缴剩余项目经费,追缴已拨付项目经费;在一定期限内,不接受其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申请。该《办法》将于2007年1月1日起施行。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 司长 梅永红:“最高可以取消有关人员终生参与国家科技计划的资格,比如像汉芯事件,汉芯事件的当事人实际上就已经被取消了承担参与国家科技计划的资格,终生取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