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们周围的人发动起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6-11-06, 15:46:21:

  科技打假基筹备小组第一天就筹得款项15,550元!而且,有一位一笔就捐了一万元!这真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的力量。这在历史上被N次证明了是完全正确的一个路线。在今天的科技打假的过程中,我们也应该第N+1次地走群众路线。
  
   走群众路线,就是为广大群众根本利益和现实需要鼓与呼。这正是新语丝这六年来的主旋律。

   走群众路线,就是要相信群众。相信广大的科技工作者是崇尚实事求是精神的,是对昏教授那样的丢人现眼嗤之以鼻的,是希望公平竞争fair play的。

   走群众路线,就是要依靠群众。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捐几百元几十元哪怕是几元,动员起全国的一切反对学术腐败的人士,这将是怎样的一种物力人力?更进一步地说,这将是怎样的一种让腐败分子胆战心惊的舆论道义力量?
  

  走群众路线,就是要向群众宣传科学和民主的理念。打假是治标,让造假可耻诚实光荣的荣辱观在全社会深入人心才是治本。在法庭内外打败造假分子是治标,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构建和保持一个健康的学术环境最终必须靠自身的觉悟和努力这才是治本。让广大群众看到团结一致的人民的力量是可以排山倒海的才是治本。治标治本,两手都硬。

   走群众路线,就是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一笔捐款达万元,一看到账号就急不可待地跑到银行去汇款的这种自喷高产油井可能不是主流。我认为,主流应该是那些一经吸引便能汩汩而出但内压还没高到自己喷出的静止油层。对于这种情况,根据牛顿第一定律,必须要有个小小的外力来克服惯性力和流道阻力。具体方法措施都已经很成熟了,学学其它基金会是如何筹款的的就行了。我以为,这才应该是新语丝一个老读者的工作重点。我们自己捐款这不用多说,关键是要把我们周围的人发动起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