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现在不是一般的水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6-11-07, 21:06:01:

去年推出Coolthreads,翻遍Sun的官方网站,满篇都在谈"IT challenge"的官样宣传,没有一点诚意让读者明白他搞得这些技术原理是什么?令我惊奇的是,Wikipedia竟然也没有这个Coolthreads的条目。
这个冬冬会不会就是象Intel吹了数年的HyperThread一样,分成两个CPU State的招儿。HyperThead在Intel的最近芯片中已经不支持了,Intel没象Sun忽悠用户。
Intel的Itanium使用的技术是Instruction Level Parallel,设计思想是将CPU当成一个简单的DVD播放器,什么分支判断,性能优化统统去掉,这些一次性开销都转移到生成应用程序的编译软件,由编译软件决定将数条计算机指令一次性的喂给CPU。其实CPU在几个时钟周期内,怎么可能做的好分支判断,编译软件去做优化,挑出独立的,不互锁的指令绑在一起,喂给Itanium并行执行,这才是未来的CPU的体系结构。

http://h71028.www7.hp.com/ERC/cache/280124-0-0-0-121.html?ERL=tru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