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中法中西医交融研讨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okang 于 2006-11-03, 19:44:41:

2006-10-27 阅读:60 出处:科技日报

由中国科学院、法国工程学院、法国科学院、法国医学科学院及法国巴黎第五大学联合组织的首届中法“传统医学与西方医学交融研讨会”今天在巴黎举行。
  研讨会为期两天,是中法两国首次举办的专门研讨中西医药交融及国际合作的盛会,两国的科学界、医学界及政府有关部门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开幕式上,法国工程院院长、科学院副院长、医学科学院秘书长等人的发言,都对中西医学的交融发展及前景加以充分肯定。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也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分别介绍了中国中西医结合现状和中国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作为此次研讨会中方主席的中国科学院陈竺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系统生物学和系统生物医学的发展,给中西医学这两种医学方式提供了一个实现交会、交融和互补的平台,研讨会的举办将对加速发展中医药现代化和全面提升中医药国际地位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巴斯德研究院等研究及医疗机构的40余位中西医药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将通过专题报告、大会交流发言、圆桌会议讨论等多种方式,围绕传统医学和西方医学交融这一主题,就公共卫生重大优先领域、传统医药与法律保护、中医药开发、新技术运用等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