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口服胃病疫苗明年将上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fidobacteria 于 2006-11-03, 20:33:58:

http://www.biotech.org.cn/news/news/show.php?id=41703

只要口服一种疫苗性试剂,你可能在15年内不受胃病的骚扰!11月2日,从重庆第三军医大学获悉,明年初,由该校研发的世界首个口服胃病疫苗性试剂将正式面世。

据专家介绍,这种胃病疫苗名为“幽门螺杆菌疫苗”,是迄今世界第一个开展并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的预防胃病的疫苗。据了解,该疫苗由三军医大邹全明教授率领36人的课题组,通过近10年的艰难攻关,才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目前正在总结与申请新药生产证书,明年春节可正式投放市场。

据了解,“幽门螺杆菌(Hp)”是澳大利亚两位科学家马歇尔和沃伦23年前发现的,两人因此获得2005年度诺贝尔医学奖,但如何预防与根治却一直是国际医学界难题。第三军医大学医学检验系在研制时,找到一种胃病疫苗,通过对“幽门螺杆菌”的防治,有效阻断感染源从而达到预防胃病的目的。专家介绍,服用该疫苗后,不仅可对胃病产生10-15年的防治期,此后如果再次服用,防治期还能得到延长。

专家称,胃病还是引发胃癌的主要致病因素。据相关统计显示,中国每年死于胃癌的人数超过20万,居恶性肿瘤病死者前列,每年用于胃病防治的费用超过百亿元。而口服胃病疫苗性试剂的研制成功,将有效遏止胃癌等疾病。

---------------
其中一个明显的疑问是:到正在为止这个课题花了10年时间研究,但现在得到的结果是,证明该疫苗的有效预防期是10-15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