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理科生的文笔:中国电影都是文盲电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akesword 于 2006-11-03, 20:10:33:

中国电影都是文盲电影
By:http://shakesword.spaces.live.com/

俺自打改革开放以来能看外国电影后,就没有看过中国电影了,太差太难看太没有品位了(不包括改革开放前的中国电影)。这中国电影为什么没品位,看看是什么素质的人在折腾就知道了。查查中国的所谓著名导演演员的出身,要么没学历,有学历的话,也一定是所谓电影学院之类的“艺术”院校毕业。什么样的人有资格进艺术院校呢?打个比方说,如果高考是500分上非艺术类大学的话,艺术院校只要一半,即250就能进了。呵呵,就是这250,很多未来的“艺术家”也考不到,还得等到功成名就后,免试再上大学,比如俺记得有个著名女演员,名字发音好像是叫“功利”(俺不认识她也不知道她的名字怎么写),就是这样的。那250上大学的是个什么文化素质?恐怕连高中都没有毕业吧,姑且就算他们勉强高中毕业了吧。

那么,这帮250水平的大学生在艺术院校学些什么呢?俺曾经在火车上认识一个在艺术院校学表演的女孩,大概18吧,俺好奇地问她在学校学啥,她说,就是学表演啦-怎么哭怎么笑怎么唱怎么闹怎么装爷爷怎么装孙子怎么内八字走路怎么外八字走路…。俺再问,数理化语文英语这些学不学呀?看不看小说、世界名著呀?人家说:没用,不学。小女孩很漂亮,本来俺想套套近乎,听到她本身文化底子就差,在学校还全学的是抓耳挠腮挤眉弄眼搔首弄姿装腔作势的猴技,顿时兴趣索然…。


所以,俺经常和俺的朋友说,中国的导演和演员基本全是文盲半文盲,这种素质的人要是能拍出好电影,blah blah…此处省略一千字。特别是,还经常听到国内的文盲导演去竞争什么Oscar奖,他们要是能获奖, blah blah …此处省略二千字。对了,好像中国的有个什么文盲导演得过什么球奖(俺对中国电影没有兴趣,从来不记这些,也懒得查),还是国际的。俺当时注意到,这个导演是根据小说改编的。最差的中国作家,好歹也认的字多、看得书多,比文盲半文盲的导演演员素质强多了。要是认真地照葫芦画瓢把小说转换成电影,而不是凭着自己低劣的“大学毕业”素质再“创作”,中国电影偶尔还够那个什么球奖的水平,但是还是远远不够让俺看的水平,呵呵。


总之,中国的电影全是文盲半文盲的导演演员在“创作”(且不提他们用的还是根本不会思考的下半身),让俺这起码学了拉格朗日中值定理的人看这种“艺术”,blah blah …此处省略一万字。唉,不吐不快,还是说一句恶毒又恶心的心里话(正在吃东西的别往下看):在链接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