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美国报告,内容惊人:疫苗导致中国禽流感严重扩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6-11-01, 20:43:04:

德国之声



10月31日,美国科学院提前发表了一个调查报告的摘要。这个报告的内容是惊人的:美国科学家在中国家禽市场上历时一年的调查表明,禽流感在中国家禽中严重扩散,而原因居然非常可能是由于中国普遍给家禽打的禽流感疫苗。德国之声记者综合报导如下。

美国科学院10月31日以PNAS方式(网上提前发表)发表了一个调查报告。这个报告是由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的圣居德儿科研究医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的罗伯特.维布斯特(Robert Webster)为首的一个科研小组作出的。科学家们在这个报告中说,目前的东南亚禽流感潮大多数是一种被命名为H5N1/Asia的病毒引起的。这种病毒是2005年3月在中国发现的。

现在,这种病毒已经排挤了大多数其它种类的禽流感病毒,在2005年10月至今发生的人和家禽的禽流感病例中成了主流。

科学家们说,这种病毒已经在老挝、马来西亚和泰国感染了许多禽类。在中国和泰国发现了它引起的人的病例。这些科学家说,这种类型的病毒完全有可能扩散到整个亚洲和欧洲。这种病毒的迅速扩散,表明中国对禽流感采取的监督和控制措施进展得很不利。

这些科学家在2005年7月至2006年6月的一年时间里,在中国的6个省检查了大量鹅、鸡和其它家禽。检查了的53000头家禽里有1300头携带H5N1病毒。

然后,科学家们对查出的禽流感病毒取三分之一进一步查其基因。结果是:几乎有三分之二的病毒属于这种新的类型,即H5N1/Asia。

尽管科学家们对这种新的病毒类型的产生机制还不是很清楚。但他们认为,很大的可能性是:这是中国从2005年9月开始普遍实施的禽流感疫苗注射引起的。

科学家们还根据研究指出,很明显,中国的这种新疫苗抗病毒的效果显然不佳。76头注射了疫苗的鸡里面,有55头体内并没有,或只有少量抵抗这种新病毒类型的抗体。接受了疫苗注射的家禽也许可以抵抗一些禽流感病毒,但这种新的病毒类型却仍然留在了它们体内,并且有了进一步扩散的广泛空间。

如果情况确如这些美国科学家所言,这件事情就相当严重了。这可能是一起重大事故。恐怕,中国必须研究,是否立即采取措施,中止这种疫苗的注射,研究如何对待已经注射了的家禽。事关全民的健康,不可谓不重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