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昏昏背诵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urt 于 2006-10-30, 13:18:41:

回答: 如果太极拳真的好,我们能否这样说太极拳是歪打正着,中医是歪打不着? 由 HunHunSheng 于 2006-10-30, 13:17:06:

闲着也是闲着

反伪科学伪气功斗志昂扬如何祚庥院士者,却也喜欢练练太极拳,他没把太极拳放到伪气功里去。不过何先生善待太极拳并不意味着太极理论是科学太极拳理论是科学太极拳是科学技术,它只是一种“好气功” 。它不是科学乃因它的理论表述它的功法设计有太多的不合理处太多的随意性。我们虽然不能因为某一科学有不合理处就认为它不是科学,因为科学本来就是可证伪的。但科学必须是趋于合理的,并且是在当时条件下最合理的。太极拳合理的成份当然很多,但它和类似的体操相比,谁更合理?何祚庥院士以及成千上万的气功爱好者之所以喜欢练太极拳和其他样式的气功,并非他们认定这些功法是科学,他们只是以某些套路为基础活动活动锻炼锻炼休息休息。不是什么事情都要考虑是否科学的,文化的因素必须考虑进去。其实太极拳完全应该叫体操,如果有人说不行不行太极拳那么强调呼吸怎能叫体操呢,那么我要提醒你的是,许多体育运动(如跑步、射击、游泳)都是强调呼吸方法的。把“好气功” 归入体操去,把气功治疗归入心理医学去,把大量的气功组织放入信仰组织(新兴宗教)去管理,我看是可行的。

tujianhua 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