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算伪科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揭穿了这些伪科学的真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teven 于 2006-10-30, 23:24:40:

要是这都算伪科学,那孙悟空肯定也是伪科学了。
人民网 说道:

在西方的传说中常有这样的情节:一个吸血鬼吸了人的鲜血后,这个人就变成吸血鬼,也开始吸别人的血。但美国一物理教授经过简单的计算,从数学上证明了吸血鬼是不存在的。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物理教授卡思特·厄夫斯密揭穿了这些伪科学的真相,如吸血鬼与蛇神,他声称此举是为了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

  厄夫斯密做了如下计算:在1600年1月1日,世界人口数是536870911,如果世界上的第一个吸血鬼出现在此日,它一个月吸一个人的血,到同年2月1日,世界上将会有两个吸血鬼,再过一个月,就会有4个吸血鬼,以此类推,仅两年半后,1600年1月1日原本生活在世界上的人就全都变成了吸血鬼,而且再也没有人供吸血鬼食用了。如果把死亡因素也考虑在内,人的数量会下降得更快,而且,即使人的生殖能力再高,也不能抵消这个影响。

  “从长远来看,即使人口数量每月增加一倍,人类也很难在有吸血鬼存在的情况下生存下来。”厄夫斯密说,“更何况,人口每月增加一倍远远超出了人的生殖能力。所以在10月31日万圣节这一天,不管你看到有什么东西在巡游,都不可能会是吸血鬼。”

Here is the link to the original AP article http://www.cnn.com/2006/US/10/27/vampire.science.ap/index.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