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为什么说中医不是科学?》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yro 于 2006-10-28, 10:27:50:

回答: 《中医为什么不是科学》是一片绝好的文章 由 JZ 于 2006-10-28, 09:14:37:

俺不认为这篇好。虽然斑竹一般不作'枯燥的“科学是什么”的理论分析',但还是有很多的空洞的话:

“科学哲学中一些被广泛接受的检验标准,例如逻辑的自恰性、可检验性、可证伪性、可测量性等”

这样的标准即使有,玩科学的人也不一定care。从量子力学到超玄理论,科学终止于何处?

”科学是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各个学科都相互联系、统一在一起,不存在一个与其他学科都无联系、甚至相互冲突的独立科学学科。现代医学建立在生物学基础之上,而生物学又建立在物理、化学的基础之上。“

总觉得空,让人想起钱学森的断言--总有一天化学,生物学要被reduced to 计算物理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