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06-10-29, 06:18:53:

做个小老板真个不易啊,上周七天我倒有三个半晚上是在火车上过的。窄窄的卧铺床板就是我旅行中的旅馆。旅途并不长,刨去上下车换票、补票,能睡的时间就剩下5-6个小时了。即便如此,有时还睡不消停。
第一个回程,我睡着还没多长时间,就被一个女孩子推醒:“师傅,师傅,你是不是睡错地方了?”郁闷,当这么多年老师,被人喊做师傅:(。回了一句“你哪个铺?”,“二上,你能把你的票给我看看么?”我心下纳闷,这么窄的床睡不下两个人啊。“还是把你的给我看吧”。仔细一看,原来是二十上。
第二个往程,我见识到了国内宗教的发展。在上帝这一系列中,有拜上帝他老爷子本身的,有拜被上帝他老人家搞怀孕的玛丽亚的,有拜玛丽亚的儿子耶稣的,五花八门。却没想到国内已经发展到拜耶稣的门徒彼得的,姑且称为拜彼得教吧。这个教的特点就是随时随地祷告。
不过他们祷告的声音并不太大,倒是列车员的喊声先把我吵醒了,“你们怎么两个大人睡在一张床上?!”问题当然被其中一个机智地搪赛过去了。列车员走后,他们便开始祷告彼得。当然,既然在中国必然有中国特色,正如祷告观音要有“救苦救难”等前缀一样,他们也有前缀,听得最多的就是“塔玛纳格”和“恁玛馁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