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2000年奥运,朝鲜劳动党做了决议决定投票给中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6-10-27, 18:55:10:

引用:

伍绍祖说中国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朝鲜未支持澳大利亚

叶劲松

在我国广传的说朝鲜不好的言论中,有一种说法是,朝鲜奥委代表在中国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投票给澳大利亚,搞得中国在那次申奥时输给了澳大利亚。这些人以此说朝鲜早就对不起中国了。

央视在今年10月份做了个奥运人士系列报道,采访国内外知名体育人士,包据高级体育官员。其中有一期采访我国80年代末到90年代上半期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90年代初那次我国申办2000年奥运会,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的伍绍祖和当时北京市长刘祺是我国申办2000年奥运会负责人,对那次申奥的整个过程非常了解
。央视主持人问伍,当年申奥朝鲜投票之事,伍绍祖说,朝鲜奥委会主席与伍很熟,为人正直,战争时期曾是金日成的警卫员,并且与伍是朋友。伍绍祖说,那次申奥投票前,朝鲜党做了决议决定投票给中国,朝鲜奥委会主席人很好,党性强,根本不可能违抗朝鲜党的命令不投票给中国。

因此,不管朝鲜党的态度, 伍对朝鲜奥委会主席为人的了解,都证明了关于朝鲜奥委代表在中国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投票给澳大利亚是有人在造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