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龙芯处理器由意法半导体代工完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6-10-27, 18:40:11: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来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正式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签署了中法联合声明和涉及空间合作、核电项目开发、购买空客飞机等14个项目,其中中科院计算所和意法半导体公司关于多核处理器开发的战略合作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本站此前曾对龙芯处理器进行过一系列的报道,其实在龙芯处理器的研发和制造上,中科院和意法半导体公司一直有着紧密的合作。龙芯处理器的后端设计由中科院课题组负责,而制造则是由意法半导体代工完成。法意半导体是全球第六大晶片生产商,今年5月份和现代集团共同投资20亿美元在我国建厂,考虑到其和龙芯的关系,我们有理由相信该工厂的建立和龙芯的产业化有一定的关系。

龙芯中小学生电脑

采用龙芯的小康电脑

应用龙芯2号芯片的PC

  此前关于龙芯中小学生电脑、小康电脑、龙芯2E笔记本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再加上法意半导体工厂的建立,预示了龙芯处理器的产业化指日可待。事实上龙芯一号、二号即将批量生产,龙芯三号也正在研发之中,此次中法两国签署的多核处理器开发的战略合作文件就将包括法意半导体和神州龙芯的生产、包销龙芯处理器的协议,据称涉及金额高达十几亿元。就产品的研发制造阶段来说,龙芯产品已经算是修成了正果,不过从产业化的进程来说,已有的成绩只不过是刚刚走完了第一步,此次的战略合作正式掀开了龙芯处理器产业化的序幕,期盼多年的“国芯”PC产品现在终于翘首可得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