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了,还要加上另一个例外:中年以上有洁癖的,尤其是汗毛重的,必须每天洗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自然神功 于 2006-10-27, 14:55:08:

回答: 拿上海人的缺点说事,证明不了‘不洗澡不讲卫生是不会脏臭的’ 由 ContiConti 于 2006-10-27, 06:58:57:

这些人的皮肤一般看上去也容易老化。另外,运动过后,无论是户外还是床上运动,都会洗澡的。这与黄土高原不黄土高原没有关系。黄土高原的妇女倒是更应该洗得勤一点了。我的意思是说,每天两个澡,对于Caucasians来说是必修课,如果不这样就会熏死人。但对于毛孔细的,尤其是那些几乎看不见汗毛的黄种人来说,就是个选修课。有人相信少用水,少用洗澡液有利保护皮肤。在这个问题上,不必让欧美人牵着鼻子。每天洗澡与每周洗个澡,对某些人来讲,确实有讲卫生与不讲卫生的区别,对另一些人来讲就不一定。不可一概而论。

顺便再举个西方生活方式不能照搬的例子:澳洲、北美地广人稀,汽车是他们的必备交通工具;到了人口稠密的亚洲,汽车成了身份地位的象征,遭殃的就只能是交通和环境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