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中医“谎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IhopeIamwrong 于 2006-10-26, 13:26:48:

中医一贯在历史事件上善于撒谎,比如方舟子揭露的的汪精卫和刘海若事件;在理论上颠倒是非,什么“中医无毒无副作用”,“中医在慢性病的治疗上有优势”。最近,自张功耀和王澄提出废除中医的倡议后,中医受到了空前的质疑,中医界不闭门思过,反而继续一贯的混水摸鱼的无耻伎俩,胡弄消费者,真是可悲!
请看新闻一:取消中医是场闹剧学学韩医“斤斤计较”

1929年的取消中医案,实际上,当时的中央政府已经部分接受这个提案,并且发布《规定旧医登记案原则》,只是当时社会混乱,政府工作可谓是千头万绪,不愿意得罪一大帮中医界人士,事情最后不了了之,没想到到了这位彭院长嘴里竟成了闹剧,如果说对于历史事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难于下定论的话,但彭大院长竟然说出“目前全世界的癌症病人中百分之五十的晚期患者,现在都是在吃中药治疗。”真难道全世界只有中国人才得癌症吗?

新闻二:世界著名肿瘤专家聚会上海共议癌症防治

最后说“会议主持人史蒂芬·亨利·福仁德博士表示,中国有大批相关领域的优秀专家,在肿瘤研究方面拥有丰富的资源,中医正在对全球的肿瘤预防和治疗研究产生重大的影响,运用基因手段、从细胞水平研究中医的人体免疫防癌机制具有特殊意义。
”,而反观英文稿为“ The moderator, Dr. Stephen Henry Furen said, China has a large number of outstanding experts in the relevant fields. in cancer research has rich natural resources, the Chinese are on the global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cancer have a significant impact. using genetic means to study cells from the human immunodeficiency Chinese anti-cancer mechanism is of a special significance. ”
难道此处出现得两处“CHINESE”竟然要翻译成中医?

中医沦落到如此地步,“简直是可笑又可悲”!

新闻一全文:
取消中医是场闹剧学学韩医“斤斤计较”2006-10-25 07:19:00 来源: 天府早报  网友评论 0 条 进入论坛
  昨(24)日,2006中韩科学技术创新论坛在成都召开,120多名中韩专家代表进行了“中韩传统医药国际化探索”的沟通探讨。对于前段时间“取消中医”的争论,参会中国专家在会后称“这是一场可笑的闹剧”。对于提出“可笑”论断的人和目前中医的现状,与会专家用传统的中医诊断手法“望、闻、问、切”一一诊治。

  望诊

  可笑的闹剧77年后再现

  所谓望,是医生观察病人全身或局部的神、色、形、态的变化,以判断病情的方法。

  从1929年开始,就有人妄图“灭绝中医”;77年后,又有人“重蹈覆辙”。看来有人“病了”,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彭成把脉:这简直是可笑又可悲!

  昨日的科技论坛主题为“中韩传统医药国际化探索”,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韩医学研究院等著名中韩传统医药科研所的32位专家,就近年来中韩两国在传统医药及科技政策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专题演讲进行沟通和交流。

  会后,谈到近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取消中医”争论,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彭成则把这场取消中医的风波看作是“一场‘死而复生’的闹剧。”1929年,一贯鼓吹废黜中医的西医人士余岩、褚民谊等人就提出四项旨在灭绝中医存续的议案。案中建议通过中医登记制度,禁止在世中医收徒办学,听任其终老,以使中医界后继无人,达到中医自然消亡之目的。“这个著名的‘废止中医案’当时引来骂声一片和口水无数。想不到,今天又有人模仿这场闹剧。目前全世界的癌症病人中百分之五十的晚期患者,现在都是在吃中药治疗。美国、日本、韩国等都在进行中医药研究,而我国却有人说要取消中药,甚至还有上万人同意,这简直是可笑又可悲!”

  问诊

  韩国申遗只为一本医学古籍

  所谓问,就是询问病人的感受,问生活史,问家族病史和既往病史等。

  韩医,为一本古书都要申遗。扪心自问,我们为保护中医作出了哪些贡献?与会专家酸涩之余,还是很庆幸:我国的中医药申遗项目已经正式启动了。

  与我国这场“取消中医”的风波相比,“韩医”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消息,引起中国老百姓一片哗然。虽然事后更正消息为:韩国只是为一本医学古籍《东医宝鉴》申遗。联想到去年韩国江陵端午祭申遗成功,与会专家说,如果“韩医”真的进行“申遗”,对我国中医专家而言,犹如一记闷棍敲在头上。“‘韩医’起源于中医药,如果他们‘申遗’,我们心里太不是滋味了。”

  与部分专家谈到这个话题时,话语里透出一番酸涩的滋味。“不过,我国自2003年便开始酝酿中医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工作,目前申报草案已起草完毕。”

  闻诊

  韩医发展标准越来越高

  所谓闻,包括听声音和闻气味,如果病人语声低弱,多为虚证:如闻到有烂苹果味,则是糖尿病酮酸中毒。

  韩医除了在研究经费和设备方面投入较大外,还很重视韩医的规范化和国家标准。对比韩国传达出的“气息”,我们是否应该“闻风而动”?

  讲到韩医的发展,曾到韩国做过学术访问的彭成表示,韩医除了在研究经费和设备方面投入较大外,还很重视韩医的规范化和国家标准。对中药标准,韩国分别有《韩国药典)(KPA)及《天然药物标准)(NDS),共计589种。草药设有国家标准的10个方面内容,包括基源及名称、性状、成分鉴定、纯度、总灰分、酸不溶灰分等。

  此外,为了使中药材商品更加规范化,韩国政府颁布法令:从1996年7月1日起,海关将对药材进口采取更严格的检查措施,主要是提高药品检测指标,增加抽查比例。36种中药材必须按规定包装,法令规定必须由有资格的韩国制药公司对中药材进行包装,包装上要标明药名、产地、重量、制药厂等才可上市销售。

  切诊

  中医药国际化还有障碍

  所谓切,实际包括切脉和按诊两个部分,是切按病人的脉搏和触按病人的皮肤、腹部、四肢及其他部位以诊断疾病的方法。

  彭成“切中”中医现状:正因为无法用明确的数字说清中医药的疗效以及毒副作用,因而才被人指作是“伪科学。”

  彭成认为,中医药不能仅仅依靠申遗来保护传统文化,最佳的态度是传承好、研究好、利用好。“中医药的疗效一直说不清楚———这是个很大的遗憾。”彭成指出“说不清”是中医药走向国际化的最大障碍。

  “正因为无法用明确的数字说清中医药的疗效以及毒副作用,因而才被人指作是‘伪科学。’中医是经历几千年来,大量人体、实验检验所形成的理论体系。只是,中医原理还无法用西方科学现代语言去表述。但无法为现在的科学常识解释的东西,不能武断地认为是伪科学。”

  最近四川省公示的新一届省级科学进步奖一等奖项目之一,成都中医药大学的“病症结合动物模型创制与中药复方有效部位创新中药寻找模式研究”,创建了全新的中药药物筛选的方法论,一味药有效、无效、毒性强弱,都可以得到检验。专家评价,这是中医药现代研究中的一项里程碑成果。早报记者郑其

  新闻背景

  湖南中南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教授张功耀在网上向中医“发难”,提出应该“让中医退出国家医疗体制,回归到民间”。这一博客在网上引起一片哗然,近万人纷纷签名表示赞成;也有人叫骂,认为他是“数典忘祖”。许多中医专家以及中医爱好者也愤然发表观点质疑和驳斥张功耀。

新闻二中英全文:

世界著名肿瘤专家聚会上海共议癌症防治

新华网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仇逸 潘治)世界知名的从事癌症研究的医学专业组织——美国癌症研究学会,2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召开上海特别会议,全球众多著名肿瘤专家学者将在今后3天内集中探讨分子肿瘤学的最新进展。
参加大会的演讲嘉宾分别来自美国多所著名大学及其肿瘤研究所、荷兰肿瘤研究所、英国癌症研究所、中国医科院、上海肿瘤研究所等,议题涵盖了当今癌症研究的最前沿领域。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从事肿瘤基础和临床研究的学者和医生将和世界顶尖专家进行交流,东西方对于肿瘤的治疗理念也将进行有力碰撞。会议主持人史蒂芬·亨利·福仁德博士表示,中国有大批相关领域的优秀专家,在肿瘤研究方面拥有丰富的资源,中医正在对全球的肿瘤预防和治疗研究产生重大的影响,运用基因手段、从细胞水平研究中医的人体免疫防癌机制具有特殊意义。
美国癌症研究学会创建于1907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癌症研究组织之一,拥有24000多名会员。

World-renowned cancer experts to discuss cancer prevention in Shanghai
October 24, 2006 22:03:56 Source : Xinhua

Shanghai, October 24 (Xinhua governing Pan Yi), the world-renowned medical professionals involved in cancer research organizations -- the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on the 24th at Shanghai Jiaotong University Medical College, Shanghai Ruijin Hospital held a special meeting many world renowned cancer experts and scholars during the next three days will focus on the latest developments in molecular oncology.

Present at the speech were the many famous universities from the United States and its Cancer Institute. Netherlands Cancer Institute, Cancer Research UK, Medical, Shanghai Cancer Institute. topics ranging from cancer research to the forefront of the contemporary field.

During the meeting, Chinese scholars engaged in basic and clinical research and cancer doctors will conduct exchanges and the world's top experts, for the treatment of tumors of the East and West will also be strong ideas collision. The moderator, Dr. Stephen Henry Furen said, China has a large number of outstanding experts in the relevant fields. in cancer research has rich natural resources, the Chinese are on the global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cancer have a significant impact. using genetic means to study cells from the human immunodeficiency Chinese anti-cancer mechanism is of a special significance.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founded in 1907, is the world's longest history. One of the largest cancer research organization with more than 24,000 members.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