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芯说两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3fish 于 2006-10-24, 23:36:51:

龙芯是按嵌入式CPU来立项的(这是和方舟XX的基本区别),竞争对象也不是AMD/Intel X86 系列的通用CPU, 而是和PowerPC/MIPS/ARM 架构的CPU,这样的CPU其实用途很广泛,从手机,IP电话,机顶盒到火星车的主控CPU。作为一个科研项目,确实填补了国内这方面的空白。

嵌入式CPU只是一个具体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产品能否被市场接受,还得看它的市场定位,厂商的推广能力,以及最后的生产制造能力。

那个四川某公司,搞得所谓学生笔记本,有务虚的部分:炒作概念,靠炒龙芯吸引眼球(随便找个ARM 9的CPU作主控,估计没人理睬),也有务实的部分:开发为龙芯定制的嵌入式操作系统,移植学习机应用软件。两条腿走路,作为商家,无可厚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