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对于口腔生水泡, 一些草(药)的确很有疗效的。(兼其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ome 于 2006-10-23, 07:34:15:

回答: 就"上火"一事请教大家 由 ericchen 于 2006-10-23, 05:39:18:

我常有经历的便是,如果哪一天特别生气、懊恼、烦心,一夜之间嘴里便会有许多水泡。 这符合下面舟子在他的文章中说的情况之一:


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例如精神压力大、生了某种疾病),由于某种未知的因素,潜伏的病毒遗传物质会突然被激活。

的确,过几天就会恢复,可是如果这期间,喝了“苦菜”(一种野生植物)泡的茶之后,很快就会康复。这个应该与心里暗示无关的。(因为本人
往往理性大于感性。 :-) )。

回到舟子对中医的声讨的主题来。如果一个人常有以上的经历,而其知识面有很窄,(例如大部分老百姓),他怎么会相信中医没有用呢。

--- 有人会讲,这不是“中医”,我们声讨的“中医”是一个没有科学性的治疗体系,同日常积累的经验有不同。可是,整天那么多文章,没耐心的,谁知到你在说什么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