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学生笔记本最新图曝光 反击外界质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upi 于 2006-10-23, 02:05:08:

回答: 真实的谎言-龙芯笔记本电脑 又一场骗局(ZZ) 由 bluesea 于 2006-10-22, 21:19:30:

http://www.donews.com/Content/200610/156f5031603444ca851b16c4fc16faac.shtm

龙芯学生笔记本最新图曝光 反击外界质疑
作者:陈中 | 出处:搜狐 | 2006-10-18 17:23:47 | 阅读 6960 次
龙芯产业联盟在搜狐的独家官方博客上曝光了龙芯学生笔记本电脑的最新立体效果设计图,同时受四川国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就此前业界对龙芯笔记本的质疑进行了解答。四川国芯设计生产的【国芯学生笔记本电脑】是一款采用龙芯CPU的真正的电脑,并非现在市面上的学习机。
[##]  【搜狐IT消息】(文/陈中)10月18日,龙芯产业联盟在搜狐的独家官方博客上曝光了龙芯学生笔记本电脑的最新立体效果设计图,同时受四川国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就此前业界对龙芯笔记本的质疑进行了解答。10月18日,有一名搜狐博客在博客上发表了龙芯笔记本,又一场骗局的文章,对龙芯笔记本进行了公开质疑,龙芯官方博客随即发表文章进行反击。

  最新的立体设计效果图(搜狐IT独家图片)

   龙芯官方博客收集了业界的一些疑问,分别做了详细的解答,也可登录龙芯产业联盟官方博客,查看更多信息。

  问题1:我看见你们公司中文名称是【国芯】,英文名称是Sinomanic,请问Sinomanic应该如何理解?两个名称又是如何联系的?

  回答:我们公司全称是【四川国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英文全称是【Sinomanic Co.,Ltd.】。

  Sinomanic取意:Sino指“中国”,man指“人”,ic指“集成电路、芯片”,合起来就是“中国人的芯片”之意。

  问题2:公司性质与资金来源是?

  回答:四川国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性质为中国民营企业,其注册资本、项目资金皆是自有民营资本,到目前为止,公司未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过任何资助。

  问题3:听说你们设计出了搭载【龙芯1号】CPU的国产【国芯学生笔记本电脑】。但此时【龙芯2号】高性能CPU已经完成设计并流片,请问你们为何使用性能不如【龙芯2号】的【龙芯1号】CPU来设计产品呢?

  回答:首先感谢您对我们产品的关注。我们设计的这款学生笔记本(台式)电脑主要面向广大学生及其他相关用户。据测试【龙芯1号】能够完全满足中小学生的电子化学习需求。我们的学生笔记本电脑完全可以实现浏览普通互联网、收发电子邮件、阅读标准PDF格式等电子图书的功能以及更多,与现在的个人电脑使用环境与操作上没有区别,该产品同样能够满足其他用户的另外一些需求。

  【龙芯2号】的成功流片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所有期待中国自己高性能CPU研制成功的同胞都会感到高兴与欣慰,我们也一样。但由于刚刚流片完成,【龙芯2号】的配套外围器件还需要时间设计。同时,“1号”、“2号”的产业化计划是同步进行的,所以我们采用能够满足性能需求的【龙芯1号】CPU来设计学生笔记本(台式)电脑。

  四川国芯设计生产的【国芯学生笔记本电脑】是一款采用龙芯CPU的真正的电脑,并非现在市面上的学习机。国芯笔记本电脑内置了学生学习需要的大量课件与学习类应用软件而用在学习方面,但同样可以当成普通的笔记本电脑配合相应的应用软件而用在其他方面。尽管这款学生笔记本电脑定位为中小学生用户,在专用性上是以学习为主,有配套的学习工具与国家标准教材,功能比如虚拟实验、虚拟考试等,但该产品同样可以满足一般电脑的上网、收发电子邮件、小游戏娱乐、看电子书、浏览图片、听音乐等功能,这是市面上的学习机无法比拟的。

  问题4:这款学生笔记本电脑会不会强制学生或者学校购买?

  回答:不会。我们是一家民营企业,我们没有任何权利向广大学生及其他相关用户提出这样的要求,这并不符合市场规律,也不是企业能够健康发展的方式。我们严格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按市场需求来设计及销售产品,同时欢迎其他集团客户采购。

  问题5:我看到了你们放出的学生笔记本电脑设计图,怎么图片上面的键盘处还有带有“Apple”标志的按键?

  回答:我们产品的外观设计同样需要严格按照工业设计要求来做。当初设计的时候使用一些在工业设计方面非常标准的例子作为我们产品设计的参考,但由于相关合作的工业设计单位设计人员的疏忽,尚未根据我们实际需要就直接使用了例子,现在相关单位已经更正了产品设计。希望广大用户严格监督我们,并及时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问题6:根据你们的说法,这次国芯学生笔记本电脑不采用Linux作为操作系统,也不能使用X86下的Windows操作系统,而是使用你们说的自主设计的【Future Alpha】——【未来α】操作系统,请问为什么?

  回答:根据我们的使用测试,龙芯的确可以使用编译成MIPS指令集支持的操作系统,主要是Linux。但Linux在龙芯一号上实际测试的结果不是很理想,主要表现在系统反应速度、应用软件响应速度、执行速度方面,都较慢,执行起来比较费力。于是我们作了充分准备,一是继续优化Linux操作系统,并计划采用我们自己的GUI代替原来的GUI,升级C的库文件系统版本,以更好地支持更多的应用软件移植,并取得更好的系统效能;二是加紧设计完善我们自己的【Future Alpha】操作系统及配套软件,如果整个【Future Alpha】项目进展能够跟上产品开发进度,就直接使用我们的新操作系统。

  问题7:Future Alpha是怎么来的能说明一下吗?不会又是用Linux内核你们改改,然后称作自己的吧?如果确实是你们自己设计的,那么大量应用软件如何保证?没有应用软件的支持,操作系统是难以存活的。

  回答:Future Alpha是我们自主设计的一款新操作系统,并且【Future Alpha】是操作系统的内核名称,她并不是修改Linux内核来的,与Linux内核完全不一样。Futrue Alpha的设计思想来自第二代微内核思想。但因为我们在自己的新GUI设计上考虑得非常成熟,从而使得现行Linux上面许多应用软件可以通过我们的编译器编译后方便地完成移植工作,更好地在Future Alpha上地运行。我们的操作系统设计完成后,除了影响安全、效率、稳定性的内核部分,将完全开放完整的开发平台、工具、GUI接口与设计规范等。

  问题8:请问国芯学生笔记本电脑与100美元电脑的异同?

  回答:首先,二者定位有所不同,100美元电脑的定位是儿童,国芯学生笔记本电脑面向中小学生。针对不同的定位,导致产品的应用特性有所不同,100美元电脑中具有普通电脑里相同的一些应用,如具备网络浏览、收发电子邮件等,国芯学生笔记本电脑除了具备这些功能外,还有针对学生学习使用的应用软件与大量学习用电子资料,如电子词典、各门功课学习套装、虚拟实验、虚拟考试系统等。100美元电脑明确表示产品没有售后服务,国芯学生笔记本电脑产品是有售后服务的,也就是“不懂有地方问,坏了有地方修”,同时还有一个用于内容服务的门户网站【绿色空间】,可以满足国芯学生笔记本电脑用户下载学习资料、软件、更新、交流等需要。此外,二者的基本配置也有不同,100美元电脑采用512M闪存作为主存储设备,手摇发电,国芯笔记本电脑使用40G笔记本硬盘作为存储设备,使用龙芯笔记本专用电池。

  问题9:请问龙芯学生笔记本电脑与学习机的异同?

  回答:首先二者消费群体定位相似,但产品类型有本质上的不同,目前的学习机就是一台用于学生辅助学习用的工具,具备一些电脑的其它功能,如播放音乐、阅读电子书等;国芯学生笔记本电脑除了具有学习机全部功能外,还具有上网冲浪、收发电子邮件、在线交流等功能,且国芯学生笔记本电脑就是一台真正的电脑,只要安装相关的应用软件就会有许多不同的功能满足更多新的需求。

  问题10:请问你们提到的【未来α】操作系统的易用性如何?

  回答:【未来α】是我们自主设计的一款新操作系统,其设计思想来自第二代微内核思想。在易用性方面,我们顺应现在用户对计算机的使用习惯、使用偏好、操作方式、可接受界面风格、时尚元素等,在各方面都有所考虑,不会让用户感到【未来α】怪异、不习惯、不舒服。

  欢迎访问龙芯产业联盟官方博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