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穷人穷得"滴血" 但却并无"仇富"心态:那和中国旧社会差不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an 于 2006-10-22, 03:08:33:

帖子里说:“印度穷人尽管再穷,一般也只是怨前世造了孽,很少会把怨气发到富人身上,他们整体上没有嫉富、仇富的“红眼病”,更没有杀富济贫的造反意识。”作者为原中国驻印度孟买总领事黄军军。简直混蛋领导的混蛋理论。姥姥的,砍他!

这不是宣扬迷信思想吗:穷人们,你们认命吧,好好伺候富人,多积德,争取下辈子脱胎为一个富人。哪儿来的下辈子?象中国旧社会,穷人给地主打短工,死心塌地,忠心耿耿。大家接受统治者的愚弄理论:穷人就是穷人的命,富人就是富人的命。

赖昌星走私那么多,他就是富人的命?陈希同猛搞,他也是富人的命?

如果宣扬日本美国那样的发达国家没有“嫉富仇富的红眼病”的红眼病还可以理解。归根结底应该是社会制度的问题,分配制度公平公正,谁也不会红眼比尔盖茨的富有,那是别人的劳动所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