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在(1773+20)年以后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6-10-21, 13:03:37:

回答: 新到《牛痘的发明》里琴纳牛痘术的发明时间也有误 由 田牛 于 2006-10-21, 10:22:40:

ZT:

公元1794年,英国的金纳医师发现,农场里挤牛奶的女孩,个个皮肤光滑,没有感染过天花。少女说,她们都曾被牛传染牛痘,牛痘是牛身上的痘病毒引起,牛只感染时,乳房会溃烂,如果挤奶女工触碰到牛的乳头,手指也会溃烂,但不久即痊愈。

为了测试牛痘预防天花的想法,金纳找来感染牛痘的女工莎拉,取下她手上的一些脓水,在一名8岁男孩詹姆仕的手臂上划一个小伤口,将脓水挤进去。5天后,詹姆仕得了牛痘,但很快便痊愈,只留下一个小疤痕。金纳陆续用相同的方法,做了27个病例,几乎每一次都成功,他将这项研究成果写成报告,告诉世人可用种牛痘的方式,预防这数千年的可怕疾病。

http://www.worldjournal.com:82/gate/gb/www.worldjournal.com/wj-health-db-2.php?nt_seq_id=1098996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