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普勒第三定律看刘子华对天文学的无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6-10-19, 21:07:49:

回答: 版主证据里引用了开普勒第三定律吗? 由 Yush 于 2006-10-19, 20:45:59:

德国天文学家约翰内斯·开普勒于十七世纪初发现行星运动三大定律,为近代天文学、物理学奠定了基石,牛顿万有引力定律即在此基础上发现。根据开普勒第三定律,各行星公转周期的平方与轨道半长轴(即绕日平均距离)的立方成正比。如果时间、长度的单位分别为秒、米,则比例常数为3×10^-19,误差0.7%(http://en.wikipedia.org/wiki/Kepler%27s_laws_of_planetary_motion)。刘子华用八卦推算出的所谓“木王星”,公转周期为736年,离太阳平均距离为74亿公里,换算为秒、米,则周期的平方与平均距离的立方之比为13×10^-19,与真正的行星所应具有的比例常数相差数倍。

由此可见,刘子华显然对天文学一窍不通,竟然不知道用开普勒第三定律来验证一下其将易经“与西方现代科学相结合取得的研究成果”。行星男女配对的“八卦宇宙论”显然违背了天文学基本原理,纯属胡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