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地产:房产公司违约,被法院查封强行拍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6-10-17, 20:17:19:

(注万邦以拖欠银行1.7亿贷款为理由拒绝赔偿,法院查封
其资产下的商务楼和车库,拍卖2.3亿)

法院拍卖其部分资产,其中1400余万元用于赔偿万邦都市花园5期业主

浦东万邦都市花园5期业主无法办理小产证的维权案件终于取得一定进展。徐汇区法院已拍卖了万邦企业集团部分资产,361起案件原告将很快能拿到1400多万元违约金,业主中最多的可获得近12万元违约金。不过,业主小产证仍要等待。

  按有关规定,业主拿到入住通知书3个月后,房产商就应该给业主办理小产证。然而,万邦都市花园5期业主却未能在入住3个月后如期领到小产证,万邦方面每次给予的答复总是“等一等”,一直到现在。据业主邵先生说,万邦集团在2004年9月29日就已获得住宅交付使用许可证,根据合同规定的期限推算,最迟在2005年1月26日之前业主就应获得小产证。

  由于没有小产证,一些业主面临着房屋无法买卖、户口无法迁入、子女无法就学等问题。经协商,部分业主最终决定把开发商万邦企业集团告上法庭。

  2005年7月,195户业主向浦东新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开发商赔偿每户2-3万元违约金。但第一轮诉讼后,小产证和违约金仍不见踪影。于是,其中120余户业主又打起了第二轮诉讼,案件总数达319起。

  上述319起案件还不是诉讼的全部。徐汇区法院透露,目前第一批共有361起案件执行,万邦集团的执行官司远不止这些,还有500余起业主违约金赔偿案件正在被移送到法院。

  据了解,万邦集团延迟交付房产证已不是头一遭,三期的业主也曾因此与开发商打过官司并胜诉,万邦为此向业主支付了400多万元违约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