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翔鹤语录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柯南 于 2006-10-18, 11:54:40:

郭翔鹤语录选


*“令人欣慰”

事隔一年之后,再看“无偏二极管”,倒也真是令人欣慰。作为中国设计的半导体温差发电模块,“无偏二级管”已经超越了国外先进技术水平,在能源短缺的今天,国家已经决定大力予以发展。方舟子和何祚庥根本就不是学微电子的,他们的“打假”倒也真有些盲人摸象的意思。问题是,你们固然是名人,但是在这个名人说话等于放P的年代,你们的话还有多少公信力可言呢?

【评:不知道连高中物理都没学过的郭翔鹤有多少公信力呢?】


*温度降低


随着实验不断完善,电流不断地增大,现在已经可以用一个灵敏的温度计测量出无偏二极管工作时周边温度的明显变化。实验结果表明,无偏二极管工作时它的温度明显降低(注,徐业林本人向记者解释过,正是此次温降,可以形成“温度梯度”,使空气中的热能向工作设备周围聚拢)

【评:徐业林的意思应该是指他的那个第二类永动机从单一热源中提取了能量,结果使热源温度降低。结果郭翔鹤理解成了温差导致发电,于是就有了“令人欣慰”的“中国设计的半导体温差发电模块”。】


*就不告诉你

关于这份12人专家报告及徐业林项目参加一项国家重点工程的最新相关内容,我手中有一份现任副总理批示的副件,原件已经过目并向发文部门核实,但是,这是采访对象提供的盖有保密章的文件,由于我作出承诺,所以我无法向你出示。我不是方舟子,用不着编造证据。新闻晨报作为上海市委机关报业集团下设的发行量最大的都市报,文章刊发没有这样级别的证据支撑,是难以发出的。向论坛网友只能透露这么多内容。

【评:陈进真蠢。当初如果他也搞一个保密的“汉芯”鉴定,然后再盖个保密章,看谁敢搞他!不过,如果将来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要给徐业林发奖,他们是不是也要去搞一份“保密”文件来?那样算不算瑞典窃取我国家机密?会变成外交纠纷吧?】


*第二定律:“未解决!未解决!”

热力学第二定律,是指孤立系统中宏观过程的不可逆性。其核心的表述,是指孤立系统中热运动过程进行的方向只能是熵增加的方向而不是相反,即只能是从有序到无序而不能从无序到有序。因而想依靠不消耗能量、企图制造出违背热力学第二定律的永动机是不可能的。但是,大家十分清楚的是,徐业林的无偏二极管并非在绝对纯净的“稳定热源”中工作的,尽管如楼上所说,“空气”确为单一热源,但并非稳定热源。也即“而无偏二极管通过微观粒子热运动的不对称环境,开发了宏观热运动的内能,使得宏观热运动无序的内能,转变为有序的能量,为“麦克斯韦妖”找到了一种机制,实现了从无序到有序的突破。”通俗一点讲,那就是将由于太阳能作用而不规则热运动中的空气无序内能转化为电能。
如果实验物理都能取得理论物理中的绝对实验环境就好了。

【评:郭翔鹤肯定不清楚什么是“麦克斯韦妖”以及“为‘麦克斯韦妖’找到了一种机制”意味着什么。】


*“令人欣慰”II

徐业林的原理生产出的半导体温差发电产品今年出口额已经比去年提高了85%,这种局面不能不让人欣慰。方舟子大概又要发挥他毁灭证据的功力,去把人家的厂子给端了吧。

【评:怪不得前几天国际油价跌了!徐业林拿了多少专利授权费啊?

这个郭翔鹤说谎的本领越来越强了,确实挺让人“欣慰”的。】

*西译也可以makes a difference

现在能管得了方舟子和他的疯狂文革粉丝团的,也只有法律了。肖传国案一审已经败诉赔钱,现在北京和美国两场官司又同时开打,西译的官司没有了结,刘子华案狼烟又起。现在他怕也只有垂头丧气的说一声“科学的真伪法律无法判定”了。事实可以教醒他,反伪打假固然是好事,但不能为了个人扬名获利,编造新闻,歪曲知名学者观点,抄袭他人论文,发动群体人身攻击。这样做的的结果,非但无益打假大局,反而让他和反伪科学的阵营丧失了一个又一个舆论阵地——如今连北京科技报也和他说BYEBYE了,他也该有秋来天气凉的凄凉感觉了吧。

【评:能说出“令人欣慰”的“温差发电”,郭翔鹤说出这样一段话并不令人意外。既然西译也可以拿来当石头,你郭翔鹤怎么还没和黎鸣接上关系啊?】

*“出口态势”

看看你的作为吧,按照你高深的物理学资历,在这里大谈热力学第二定律,你却从未与你批评的徐业林通过一次电话,没有和参加他评审会的中科院专家进行过一番深谈,你并不知道当初鄙人为了那几百字的报道,奔波京沪之间、寻访当事人的艰辛,更没有调查过无偏二级管实际产业化应用后的出口态势。

【评:无偏二极管产业化之后都出口到了哪里?不会是火星吧?和蒙面的“中科院专家”“进行过一番深谈”的结果就是把徐业林的“发明”迫害成了“温差发电”?】


*马甲也疯狂

rousseau 发表于:2006-10-18 10:52:21     第32楼
方舟子迷果然没有读懂定义,热二不是有个重要的“孤立系统”前提么。要是哪个傻瓜把空气当恒温孤立的热源,那我真是五体投地了。方舟子是学生物的,而且本专业也没有学好,何祚庥一辈子就发表了一篇《天体运行中的马克思主义》论文,这样的两个人跑来对热二说三道四,水平和高中生也没有太大区别。名人效应还真是强,他们说的已经成了绝对真理了,比热二还NB

【评:rousseau 这个ID就是郭翔鹤。他造起谣来比发愣功剽悍多了。另外,郭翔鹤很可能连什么是“热”和“温度”的物理学意义都不清楚,就要“五体投地”。值得注意的是,郭翔鹤的逻辑是热力学第二定律不能应用于现实世界,所以徐业林也就“温差发电”起来。这可苦了徐业林,人家正要为了自圆其说而更改热力学第二定律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