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决结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6-10-18, 04:32:43:

回答: 求证结果: 由 Yush 于 2006-10-18, 04:12:58:

关于原告是否存在严重违反医疗常规违规操作导致恶性医疗效果,基本医疗技能很差造成奇高的医疗死亡率,患者经常对其进行医疗投诉的问题。本院认为,由于医疗行为本身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其效果受社会科学技术发展水平、患者个体情况差异等因素的影响较大,何种医疗行为应定性为“恶性医疗效果”、“奇高的医疗死亡率”,我国法律法规并无明文规定。根据本院依法调取的深圳市卫生局于2006年5月25日出具的《国内部分专家对陈建良、曾延华所提供病历的讨论意见》一文、以及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医(2006)94号文件载明的内容,可以认定,原告无严重违反医疗常规违规操作导致恶性医疗效果、基本医疗技能很差造成奇高的医疗死亡率,日常工作中患者经常对其投诉、在为患者李保良手术后伪造病历中的科室术前讨论记录的事实。同时,被告也未提供医疗事故鉴定结论等其他有效证据证明《谁》文中述及的病案的治疗后果构成了“恶性医疗效果”和“奇高的医疗死亡率”。关于本院调取的深医(2006)83号《深圳市人民医院关于2005年度医疗缺陷处理的决定》一文,未明确原告有违反医疗常规违规操作的问题,未明确该医疗缺陷的具体含义就是指原告存在违反医疗常规违规操作的过错而导致了恶性医疗效果。被告也无有效证据佐证原告经常受到患者投诉。故被告关于原告存在该行为的抗辩,本院不予采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