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和世界接轨,和文明接轨,和现代科学接轨, 难道还有错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6-10-17, 10:20:34:

邓铁涛豪言壮语摘录:

发展中药为了谁

  我们发展中医中药,不是为了和世界接轨,也不是培育二三个符合国际质量标准的中成药,不是以只争取二三十个中成药进入国际市场为目标。我们不是西方的附庸,不是从属欧美的科研机构。中药之研究,必须把13亿中华儿女的健康长寿放在心上。中药研究与发展是为了国富民强,而不是去从属于西方世界。

  中药的发展研究,必须把重点放在解决13亿人民的保健事业之上,而不是从属于西方的亦步亦趋上。

  我国进入WTO后,在与世界接轨和崇洋思想的影响下,大量西药将涌进我国。我国西医无论医生人数、医院病床数,都占绝对优势,如何使中成药进入中国西医院这个市场,比打入欧美市场更有现实意义。希望政府有关部门重视这一问题,不但在科研上,还要在政策上予以支持。减少西药的进口,增加国内中成药的用量,比之中成药打入国际市场会更容易,既少花外汇,又能用上更有效更便宜的药,对13亿人民更有利。这才是上策。

我们既采用21世纪最先进的科技手段,又与中医药理论紧密结合,摸索出一套先进的中国式的科研方法与科学规范来,争取科学上的突破,让欧美和我们接轨,这绝不是说梦话,关键在我们有没有志气。

source: http://www.satcm.gov.cn/zhpd/zyylt/20060901/100025.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