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矢不动"不是这么简单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列夫 于 2006-10-12, 22:05:05:

回答: 陋鄙鸟[从定义看中医], 说到了中医辩论的點子上. 应该把中医拆成几大块 由 blackbox 于 2006-10-12, 15:43:52:

陋鄙鸟的[从定义看中医], 讲到了"飞矢不动"这个物理学上经典的侼论,他的定义自然可以解决"动"的问题,然后就根据“动”去否定“静”。但这个侼论是表示"动"跟"静"是同时发生的。 不能用“动”就简单的否定“静”,因为同样道理,别人也可以给出 “静”的定义,然后否定“动”,而这也正好是这个侼论的起源。 请不要认为古往今来的物理大师都是傻瓜。真正解决问题是等到量子力学的出现,在量子理论中,时间不是无限可分的,在极微小的空间中,世间是离散的。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7/zhongyi165.txt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