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不了解情况还是怎的,你的这类主张差不多早几十年就是现实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比目氏 于 2006-10-12, 11:09:39:

回答: 废除中医理论, 改革所有中医行政医院科研单位, 用现代科学重新评估中成(草)药 由 blackbox 于 2006-10-12, 09:50:08:

正规中医院校出来的也完全是受系统的西医训练, 当然侧重面和专业课稍有不同, 但西医的理论体系绝对是主导的。

"用现代科学重新评估中成(草)药", 这还用你说, 这是喊了几十年的"中西医结合"的最直接实现。

至于中医理论, 你类比一下Marx主义在当今中国的状况就知道了, 没有废除也不会废除, 但指导作用非常有限。在调治"亚健康"上有一定作用, 正常人不会在救命时依赖它。

不要看了一些民间野医的广告就觉得全国医生都是这样。时有所闻的庸医误人现象以及注水科研成果现象是由于劣汰机制的缺陷。

一个健康的多元社会应该有着完善的优胜劣汰机制。当多元而又无法劣汰时就会出各种乱象, 有的人会思考如何完善这种劣汰机制, 而有的人(尤其是习惯了专政和被专政的人)会思考如何减少社会的自由度来根治乱象, 对此朝鲜的做法堪称榜样---把所有的收音机电视机焊死成只收一个台, 这一下世界纯洁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