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是经验,没有数据没有可靠性的经验,不是科学。中医不是保健医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爱国者2000 于 2006-10-12, 22:28:19:

回答: 中医需要的是变革而不是消灭,站长,这个方面我十分反对你 由 you168 于 2006-10-12, 03:34:32:

正如方迷所说,中医所谓的经验根本没有可靠的数据,甚至根本没有统计数据,如何应用在医学科学研究上?中医的玄论完全无法验证,谈何可靠?

废除中医与否,根本是一个是否尊重和保护每个人生命健康权利的问题。面对每个人的生命,我们怎么能够不加倍谨慎地使用经过严格验证的医疗方法而去选择一种不可靠的理论?保护人民的健康是政府的责任,因此必须将中医从国家医疗体制中剔除。

至于保健,首先,保健是对健康人而言,从伦理角度讲更应当小心,不能对人造成损害的方法才可以应用。中医推拿按摩在一般情况下不会造成什么伤害,作为服务还是可以的。至于所谓“进补”那就应当小心,补品到底对人有什么作用还没有经过严格的验证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