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没有看过请不要急下主观色彩浓厚的断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liu 于 2006-10-10, 20:00:15:

回答: 《上帝掷骰子吗?》是很好的科普 由 qfly 于 2006-10-10, 07:10:54:

《上》一书是一本史话,来自于论坛上发的帖子,作为史话,其科学严谨性自然不会非常严密,但也绝不会信口胡说,该书的文学味重于科学味,这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它的最大作用不在于介绍给你怎样怎样的科学知识,而是告诉你科学研究的乐趣所在,这样的书能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到真正的科学研究中,它能激发你内心对真实的渴望。这样的作用是一本严谨的,或许有着难以被普通人理解的理论的科普书所无法做到的。我个人认为,科普书的一个大作用在于吸引更多的人投身科学,而不仅是传播科学常识这么简单。作为一本这样的科普书,只要它本身不提出一些虚妄的猜想和主观的臆断那么它就不应该被扣上什么伪科学的帽子。只根据一个片面的印象而对什么做出定论,这本身就是伪科学的一大特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