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中医的思想和波浪式的前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ou168 于 2006-10-12, 07:54:28:

人类社会的发展是波浪式的,而人的思想也是。
西方的思想正在慢慢的改变我们,因为其对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让我们觉得自己的一切东西都是差的,符合西方思想的方面才是好的,和正确的。因为思想上的先进,我们出现了文革,我们摧毁了一切封建腐朽的东西,我们也摧毁了各种文物,各种寺庙。它正如那水波一样冲破了水面,达到了最高境界,慢慢的水波回落了,人们开始怀恋那些古旧的建筑,那些失去的思想,人的思想的急速回归让人们盲目的怀旧 比如相信气功的神奇作用,气功的研究热导致了被个人利用的法轮功的出现,无数的人深受其害。并且导致了最后的气功研究的全部禁止。

我们的思想很容易急左急右,看着那波动中的水纹麽,它能够形成美丽的波纹,是因为它的上升和下降都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有一个度,如果在这个范围内上升的幅度巨大,那么回调的幅度也会巨大,但不管怎样还是会有所前进。但是如果冲破一个度,变成向上冲的散乱水花,那前进之路就会被破坏了。用弹簧的比喻也许更好点:)

我期待人们能够理性的去面对我们生活中的问题,过于激烈的思想很少会是好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