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医的一点个人体验 1 (支持中医的缘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ou168 于 2006-10-12, 06:48:02:

我之所以对中医有一些好感,是因为它的确在我的身上起到了一些作用,在我的家人身上起到了一些作用。
记得我母亲跟我说过,我小时候2-3岁时得过肝炎,是我一个懂中医的人用他的民间偏方治好的。而直到现在,我的身体都很健康,我想那时候是根治了的。我想至少它是很有效果的,是的的确确起到了作用。而现在那个人的儿子仍然在用他不外传的偏方治好了很多人。去年遇到一个搞生化的博士,他说他们从一个药方中找到了活性成分,是一个很常见的大分子,动物实验显示对肝硬化很有效果,但是西医中从来没有把它用为药,现在他们正在做临床试验。

我身边还有很多其他的例子,我想上面的二个例子已经足够说明了问题。中医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不应该被取消的。

中国人用了几千年的时间,很多很多人用生命换来的,积累起来的对各种药材的,植物,动物,矿物的药理性质的认识,知识,是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的,好好去认识,分析和发展的。如果我们就这样抛弃了,你说我们是在用脑子做事情么?

我这里说的只是中医的一个方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