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竹的《啄木鸟为什么不头疼?》是迄今最差的一篇文章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10-12, 06:07:15:

力学上的硬伤一大堆且不论,还连扯着进化问题。

究竟是“ 啄木鸟还进化出了一系列的保护大脑和眼球免受撞击的装置”呢?还是为了啄木。凭什么讲存在大脑受撞击的问题?

文中的数字太能唬人了。两个事例:
1)作为最主要的活动之一的啄木的次数一天可达1万2千次,频率达到每秒20次。积累时间10分钟,不到一天时间的1%。
常识曰:鸟为食亡。可见鸟是要捕食的。如果只用不到1%的时间就可以生存,那可真是“自由的小鸟”了。人为生活,恐怕也要付出20-30%的时间吧?

2)每次撞击的减速力达到重力的1200倍,这相当于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撞墙。不给出质量的单位,这个力量无法评价。1克脑袋的这个“1200倍”不过是1公斤的力,10克十公斤。到了人10公斤就要10吨了。一公斤的力很大吗?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撞墙的主体又是什么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