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兄弟,此言差已。作为一个“常识”,卫生状态的改善,比起医疗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10-08, 04:02:30:

回答: 中国几千年没有西医,都是中医在看病。思绪还要理顺:承认中药就得承认中医 由 yao 于 2006-10-07, 15:44:23:

对人们的健康要管用得多。这是个学界的常识。人们看到的、有印象的都是医疗。但是起根本作用的是营养和卫生。讲中医治疗“未病”,也有几分道理。

有两个状态健康和疾病。换成电位曲线,就是H和L两个状态。因此也就有两个变化点:H->L和L->H。L->H的过程求现代医学,这是个常识。当然也有人愿意求中医。这是人家的选择自由。“就傻了”也是一种权利。问题在于H->L状态如何防止?洋人的办法是吃“补充剂”。当然这个不能从保险里支出。中医、中药放在这里很合适,也是治疗“未病”的具现。

捍卫的也好,攻击的也罢,镜某只是要求讨论上些档次。别瞎耽误工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