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跟卫生部宣战了吗——《卫生部:坚决反对取消中医的言论和做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6-10-10, 07:09:41: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谈到网上有人征集取消中医的签名活动时表示,卫生部坚决反对这样的言论和做法。他认为,这是对历史的无知,也是对现实生活中中医药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的无知和抹煞。

  有报道称,网上征集取消中医的签名活动已经达到了上万人,而且主要都是卫生领域的人,主要意见是要采取相关措施,让中医在五年内全部退出国家医疗体制,回归民间,使西医成为国家唯一的医疗技术。

  对此,毛群安表示,目前还没有了解到有关此事更详细的情况,如果这件事情存在,有两点意见:一,中医药既是中国的国粹,同时也是目前中国医药卫生领域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中国的优势和特色。在历史上,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和健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至今在现实生活中仍是解除病痛的一个重要选择。如果有这样的签名行为,那是对历史的无知,也是对现实生活中中医药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的无知和抹煞,我们坚决反对这样的言论和做法。

  毛群安最后指出,目前中医药的发展确实面临一些现实困难和问题,但是,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视。“中西医并重”是中国卫生工作的方针之一。在“十一五”期间,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要加大对中医药发展的支持力度,要发扬光大中医药事业,这是毫无疑问的。随着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将在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的事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和不可或缺的作用。

--------------------------

顺便说一下这篇新闻里面不少语病,语句不通什么的,看着直皱眉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