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阿拉伯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秦州刺史 于 2006-2-10, 18:27:00:

有一个北非人曾经告诉过我:“种族上,我国人大多不是阿拉伯人,我们是政治上的阿拉伯人。”

在此之前,我想当然地认为北非,西亚那些国家都是阿拉伯人,没想过他们种族之间的差异。

他又告诉我,他在家是说他们那族流传了几千年的语言,而不是阿拉伯语,更不是他现在入籍的某西欧国语言。但是,在异国他乡,当他遇到了其他阿拉伯国家的人,如也门人,他们之间会毫无困难地用阿拉伯语交谈。

我又问他对其他国家阿拉伯人的看法(是政治阿拉伯人还是种族阿拉伯人?)他的会答又让我吃了一惊,他认为,种族上的阿拉伯人只有阿拉伯半岛上的几个国家,如沙特阿拉伯,也门,阿曼等,其他如埃及,伊拉克,叙利亚,巴勒斯坦人都只是政治意义上的阿拉伯人。他说这番话的时候并没有“脱清自己和阿拉伯人的关系”的意思。是以为记,盖因中英文资料鲜有论及此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