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德学生叶海江失踪, 驻德领馆发动千人寻找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2-10, 18:20:11:

".....据叶海江父母介绍,叶海江在外租借的住所没有电脑,也没有电话。......"

Hunhun: do you have any comment?
=======================================
记者昨天获悉,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已经发动亚琛所有1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共同寻找失去联系的留德学生叶海江(之前早报应其父母要求,使用化名“叶飞”)。

昨日,记者接到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教育组纪达夫先生的电话,他称收到早报的书面传真之后,总领馆方面已经与亚琛学生会联系,目前发动亚琛1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共同寻找叶海江。一旦有消息,总领馆会在第一时间内联系早报与叶海江家人。并要记者转告叶海江的家人,叶海江不会有人身危险。

纪达夫说,因法兰克福总领馆刚刚于去年6月23日开馆,所以没有叶海江的登记资料。他表示,亚琛有中国 留学生1000多名,他每月去亚琛4次,了解中国留学生的情况。假如有涉及留学生人身安全的事件发生,德国警方会第一时间通知总领馆。

纪达夫表示,德国法律规定,为保护隐私,他人无权在校方查找学生资料。所以只能从外围入手,依靠中国留学生的人际关系网络积极寻找。目前,在亚琛中国学生之家等网站上,已发布了寻找叶海江的消息,并且有网友跟帖说,在2005年圣诞节期间还见到叶海江在超市购物;还有网友说,在今年1月7日还见到叶海江本人。

纪达夫了解的情况是,叶海江因违反学校规定,已经离开学校公寓,可能受到了挫折。据叶海江父母介绍,叶海江在外租借的住所没有电脑,也没有电话。而他之前靠电脑拨号与家里联系。而论坛里也出现帮助过寻找3个月未与家里联系的德国学生,最后成功找到。

据介绍,亚琛市是德国西北边陲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一座小城市,人口23万,由于远离繁华的大都市,亚琛本身就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城市,所以亚琛的环境和治安都比较好。

东方早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