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赚大款的钱哟。 看看这位,美国开医院的都回中国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6-10-03, 16:00:04:

武汉女“海归”办天价医院 会员费3.88万元
发布时间:2006-09-29 09:07:25

http://www.uker.net/Article/Print.asp?ArticleID=13198

女“海归”办天价医院会员门槛费最高3.88万元


昨日,定位高端的光谷医疗保健中心对外营业,令人咋舌的是,其会员门槛费最高竟达3.88万元,最低也要1.68万元。

据悉,缴纳这笔昂贵的门槛费,仅取得会员资格,并不能冲抵该医疗机构的相关检查、住院费等。患者要想看病,仍须支付相关费用。会员与普通患者不同的是,该中心会根据其缴纳门槛费的高低,给予6至8折的优惠,此外,还赠予每年一次的体检等。


该中心的医疗价格定位也颇为“高端”,挂一张教授号得100元,副教授号也要60元,此外,其检查费约是三甲医院的2倍。


据介绍,光谷医疗保健中心由女“海归”刘雅兰创办。1991年至1992年,获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的她,曾在美国做访问学者。目前,她在美国洛杉矶还开有医院。


在江城,“贵族医院”的出现不是第一次。早在1999年11月8日,被称为“贵族医院”的同济医保就开业了。近年来,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均开出日床位费高达千元的“贵宾病房”,以争取高端市场。


据悉,光谷医保中心从2月试运行至今,已积累了百余潜在顾客,他们或直接申办会员卡,或预存3万至5万元,以冲抵消费。


有人认为,目前还有相当多的患者看不起病,在医疗尚不能满足患者之需的情况下,“贵族医疗”的出现不合时宜。不过,也有人认为,医疗消费应满足多元化需要,既然有市场,“贵族医院”也无可厚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