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珏的BLOG揭出北大关于田刚“教育部特批”一说明显蒙混欺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10-04, 08:48:12:

大家还记得,前不久北大官方发言人面对公众对田刚国内工作时间不满9个月的抨击,抛出了个“教育部特批,田刚等4人特聘教授只需国内3个月”的说法,试图为田辩护,平息物议。

事实真像真是这样的吗?

近日在网上读到前教育部副部长韦珏在她的BLOG就此事的回忆。据她说,在第一批长江特聘教授聘任后,杨振宁提出,有些海外学者无法满足回国9个月的要求,可设立“特聘讲座教授”只需回国3个月。韦说教育部接受了这个建议,设立了“特聘讲座教授”位置,并“特批”田刚等4人从特聘教授转为特聘讲座教授。

如果韦珏的说法无误,则北大发言人的澄清就存在如下欺骗:
1。“教育部特批”是田刚等4人从特聘教授转为讲座教授的特批,而不是田刚接受9个月的特聘教授的特批(否则就会有2个“特批”)。北大明显是用这个“转为讲座教授特批”来蒙混世人,让人感觉是田刚一开始就得到了“特批”,一开始就不需回国9个月,这明显是欺骗,愚弄世人!
2。从田刚接受第一批特聘教授聘任(要求回国工作9个月以上)到特批转为讲座教授,这段时间内田刚明显没有履行合同,没有达到回国9个月的要求,北大明显是在故意隐匿掩盖田刚违约的事实。

所谓“中国最高学府”的北大,官方的声明尚且如此造假欺骗,中国如今还有什么公信可言?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华人民骗子国,我看一点不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