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一个网友的作答:文章作者是无知至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oohHunny2 于 2006-10-02, 23:18:12:

回答: 中土开放两百年回顾zt 由 insight 于 2006-10-02, 20:14:27:

牧风

中国的农耕生活方式过了两千年。对科学和社会进步没有要求。是海洋的文明超过的大陆的文明。和基督教没关系。

西方的科技文明和社会进步是反抗教会黑暗争取来的。不是基督教赏赐的。牛顿想说明有第一推动者,没有说第一推动者是耶老。

基督教从唐朝就传入中国,反倒是传教士的马可波罗,用中国的文化启蒙了欧洲人的航海。

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改变,中国也能赶上先进国家。看日本,亚洲四小龙,和大陆近三十年。儒家文化区的经济社会突出没有靠基督教帮忙。信仰自由的港台,基督教人口都不超过5%。南韩要不是内战,基督教人口也不会多,而今,韩国政府鼓励的可是儒教。

基督教进了中国,等着被同化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