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一下王怡同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S30 于 2006-10-02, 14:20:18:

王怡同学干净利落将一同参加自由论坛高峰会的郭飞雄先生排除出与小布什总统在白宫的会见,手法娴熟,颇现功力。其后,郭飞雄先生以一纸公开信捅出内幕,众人哗然。面对激起的(意料之中)轩然大波,王怡是闲庭信步,饶有兴趣的一边旁观,仅以一篇文章兼谈一下白宫的会见了事。

王怡的行为是深思熟虑的,虽然人是已经信主,却并不妨碍他的理智的决断,看起来是颇得苏格拉底/柏拉图以来西方政治哲学之真传。

王怡同学对他的所作所为时是充满自信的,既有理论思考之深刻,又有历史和现实的经验以依托,清醒地意识到自己与郭的区别,与其日后断义,莫若今天割袍。面对此良机不为,更待何时?

最后再次表扬一下王怡同学,确实应该在白宫里露一笑脸。

白日喧嚣之后,夜深时刻,不知道王怡同学是否偶尔还会想起与爷爷在饭桌上的那次谈话?

note:刚看到王怡致郭飞雄的信,不影响此贴观点,更正一下事实。

----------------------------------
附:王怡与郭飞雄(分歧)的代表文章

郭飞雄 在保守主义和自由主义的旗帜下复兴儒家
王怡 政治神学的可能性:基督教与自由主义


从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两人的分歧所在。

在这一场争论的背后中,郭的理论是零碎不完整的,而相比之下,王怡发展出自己的一套说法,是以,王怡的决断是必然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