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要郑重对待副教授钱不够化的现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张帖 于 2006-09-25, 03:10:44:

北大两位副教授贴出了工资单,告诉人们副教授的工资不足以维持一家人的基本开销。我认为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国家不能对此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首先我要说的是全职的职位就一定得全职服务,要不整个社会都乱套了。如果副教授钱不够化可以兼职的话,那么很多党政干部也会拿此理由去公司兼职。比如市长说他钱不够化就去开个煤矿,税务局长就去开个进出口公司,公安局长开个镖局,计生办的开个掏鸟窝俱乐部啥的。总而言之,钱不够化不能成为兼职的理由。

那么副教授们钱不够化怎么办呢,一是直接加工资,国家现在不是说外汇储备多得要命吗,给副教授们分一分。中国虽然大,副教授的人数比民工的人数或者农民的人数少多了,在每个民工或者农民的口袋里陶出100块来给副教授们分一分估计这些人不会有太多的怨言,个别思想落后的民工不愿意掏钱的话用三个代表教育一下就没事了。

另外一个办法呢就是让各学校领导从实际情况出发,让那些钱不够化而且能找到外面兼职的人别做副教授了,那个叫阿忆的不当副教授能每月能赚六万呢,学校没必要把人家逼得非得当副教授不可,让人家出去赚钱去,还有那个叫孔庆啥的,忙得脸都歪了,没必要嘛。山高任鸟非,我建议北大把这两个人开除了算了。这实际上是在帮助他们,就象动物世界里给孩子断奶的母老虎一样,把他们赶走实际上是为了他们好。

对了,我差点忘了一点,就是北大为什么不考虑增加学生的学费来给自己的职工提工资。再苦不能苦教师阿。要不就发动学生捐款,把北大副教授的待遇提高到癌症病人的水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